三维显示与光场感知

发布者:周卫东   发布时间:2022-04-01  浏览次数:659    

三维显示与光场感知研究室

   

专注于基于全息与条纹的三维显示、光场信息感知及处理应用,研究全息三维信息简化理论、大尺寸动态全息三维显示技术、全息微纳结构设计加工技术、数字全息与微纳三维成像理论、结构光照明三维感知及全息图像加密、识别、压缩技术等。

在全息三维显示与光学三维感知应用方面研究成果突出。研制了国内首台计算全息图并行直写系统,获省科学技术二等奖,成果转化应用于全息印刷行业,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。承担了20余项省部级以上纵向项目,在Optics Express、Applied Optics、光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。承担了30余项企业横向合作项目,与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等光学龙头企业建立了联合研发中心。拥有一支包括省新世纪151第二层次人才在内的高水平研究团队。


  主要研究方向:大尺寸动态全息三维显示技术及应用;结构光照明三维感知技术及应用;数字全息相位成像、光学加密技术;全息印刷微纳结构设计、加工技术。







[关闭窗口]